兕大發菜

插画师、绘本作者

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展
全国插画艺术展评委奖&铜奖
中华区插画奖最佳创作插画奖
[ Email:ldhyushi@qq.com ]
[微 博:兕大發菜]

回到顶部

妇女节的凌晨两点零四分

       自怨自艾的思绪总是会在雨天被唤醒。

       由于最近无所事事了挺长一段时间,心里难免滋长负能量的因子;什么事情都不做得看着窗外的雨,就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开始抑郁;然后不由自主的觉得天花板正悄悄的向前倾斜,马上就要压下来,得赶紧找个角落躲好。只要不做点事情古怪的念头就开始往外冒,感觉河边推着婴儿车的那个大妈,下一步马上就要尖叫着踩死一只硬壳的小虫;感觉“呼”的掠过的麻雀,下一秒就要被这边隔着窗户发傻的橘肥猫叼走。会好奇对面四楼的那户人家,看得究竟是新闻还是连续剧;也会担心外面嘤嘤鬼叫的橘猫掏猫砂的时候,会不会刚好踩上自己刚拉出来的秽物……

       做惯了吝啬鬼,难得决定出去旅行,也总能和矫情的同伴矫情的因为矫情的事情整天吵吵闹闹,虽然于我而言这份体验相当有趣,但也难免把开心的旅程变成“是谁之过”的思辨题…总而言之往好了想,“噼里啪啦”的争吵也是为了能加深对这次旅行的记忆...

       很想看书,但每次kindle满格的电,到电耗完了,也没看上几页。总是会因为别人的只言片语,而怒火中烧,于人于事总是会有那个刹那抑制不住冲动的情绪。少了那份从容不迫,少了那份大度谦忍。想想人情冷暖,一笑起来就如春风拂面,总是让人舒坦。就像这三月的天,又雨又晴,又冷又暖。

       其实认真的想想,与其胡乱的漫无目的担忧,安稳的过好当下就好(话虽这么讲)。预设好再多的可能,也抵不过明天突如其来的意外。做好准备,时刻怀着平常心去拨开眼前的层层树丛,能有什么坏结果呢?往最坏了想,无外乎什么洪水猛兽,即使亿万年前的恐龙看见你,或许就像你见到一只蟑螂那样,明明踩一脚就死,可还是要惊声尖叫。

       每天胡思乱想的,总以为自己是个疯子,而事实也是不只一次发现,自从学画之后自己确实越来越笨,记性也越来越差,讲话老是前言不搭后语,写文字也是通篇的流水账,学了好多年“奥数”现在连方程式都不会解......不知算是挣脱了儿时的枷锁,还是犯傻走入了绵绵的迷雾。从小到大讲什么事情都喜欢习惯性的打比方,抖机灵。柳芽绿了,小花儿开了,水泛青,天也变蓝,春光正好,讲话也应该直接一点。

       絮絮叨叨,东拉西扯,其实都是些胡言乱语。感觉就是对着个树洞,把心里的垃圾都往里倒。看天亮以后莺歌燕舞的,也没什么好苦恼。再说了,对于年岁不大的我们,最珍贵的不就是这颗稚嫩的心么,看一个个的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,大家开心就好。


08.03.08

评论
©兕大發菜 | Powered by LOFTER